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焉耆县税务局“四轮驱动”促党建与业务融合跑出加速度

  焉耆县税务局以党建引领为根基,将党建活动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四轮驱动”激发“红色动力”,助推税收服务发展,让便民办税春风激发企业信心,助力复产扩能“提速换挡”。
  党建引领“轴心轮”,共建活动更添力
  在焉耆县税务局与焉耆县政法委开展的“党员就是旗帜”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上,焉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永星说:“与各单位、各行业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是我们创新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互相输送“新鲜血液”,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此次共建活动围绕共同背诵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对党建活动项目进行互评和现场交流等几个环节开展,打破了传统党建工作行业、单位的限制,拓展了双方党建工作思路,对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焉耆县政法委副书记陈长彬说:“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双方深入交流学习、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活力,促进双方共同成长。”
  党员先锋“驱动轮”,宣传辅导更高效
  将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焉耆县税务局组织成立了3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志愿团队,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税收政策动态,切实把税收优惠送到纳税人手中。对县域内各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158余人次,发放政策单页和宣传海报535份,解答涉税问题8项,帮助5户企业解决了具体困难问题。
  纳税服务“传动轮”,便民服务更暖心
  近年来,焉耆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审核和实地核查容缺办理业务,纳税服务电话确保24小时接听畅通,及时解答、解决纳税人的问题。同时,开启多环节税务管家模式,从企业提交开办申请开始,以“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为基础,多环节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困难,加快了办税人员从“生手”到“熟手”的进程,集全局“税力量”护航新办企业稳步开办、健康发展。
  政策落实“联动轮”,精准分类更给力
  为深入推进税收政策落地落实,按照“政策清、户数清、数据清、责任清”的“四清”管理要求,成立数据分析团队,深化税收数据分析应用,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并提供政策分类梳理、“打包”推送和精准辅导。针对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需求,引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税收风险内控机制,筑牢“防火墙”。
  “多亏了焉耆县税务局干部精准辅导,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发现企业聘用了残疾人职工,却没有申报享受残疾人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及时更正后,为我们企业增加了运转资金。”焉耆广熠热力有限公司的会计王梦洁说。
  焉耆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税企支部党建共建作为新的起点,聚焦企业的各项发展需求持续加力,不断提升税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企业发展添薪续力、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