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项目管家”助推重点项目落实

  走进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厂房里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一辆辆叉车进进出出将一箱箱硅胶原材料码放入库,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14万吨混炼硅橡胶项目今年4月已经投产,硅基新材料全产业链基本成形并逐步完善,现在正在进行的还有煤电硅一体化项目二期年产20万吨硅氧烷及下游深加工项目,今年2月初已经开工建设。”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说。
  据了解,该公司煤电硅一体化项目二期年产20万吨硅氧烷及下游深加工项目是今年自治区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3.7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吐鲁番市硅基新材料产业链,生产出的高品质硅油、硅橡胶及下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纺织、汽车、机械等多个领域,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自项目2月初开工以来,鄯善县税务局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和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机制,“项目管家”团队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点对点、个性化、全流程的涉税服务。
  “我们公司人员较多,涉及外地施工单位及员工在本地缴税的业务也多,税务部门根据我们的需求对员工进行集中培训,让我们办税更便捷‘一次都不用跑’。”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岩岩为上门开展培训辅导的“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点赞。
  除根据企业需求上门培训辅导外,税务部门“项目管家”团队还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渠道向企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专人审核退税,跟进退税进度。
  “600多万元增量留抵退税几天就到账了,手续也很简便,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新疆亿日铜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帅说。
  据悉,吐鲁番市税务局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项目管家”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涉税问题。今年以来,该局“项目管家”团队今年共跟进服务19个重点建设项目,将优质便捷的服务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为吐鲁番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税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