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阿图什市税务局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民法典。把民法典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局务会议、支部会议的必学清单,深入领会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强化落实,抓好民法典教育培训推进依法治税。线下对干部开展民法典教育培训,从征纳双方的权利义务边界、税务机关如何依法行政、如何规范履行职责、怎样提升税收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规范税款征收、税收保全和强制、税务行政处罚等执法活动。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法宣在线”等平台,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具体法律条文,促进税务干部掌握民法典关于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的具体规定。
  抓牢主阵地,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民法典。通过在大厅摆放民法典读本、民法典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解读,让民法典走进纳税人缴费人心里,提升法治素养,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同时发挥税务工作职能,加大对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在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税费服务过程中落实普法。
  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对基层群众普法。驻村税务干部利用升国旗仪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同时向群众发放印有民法典知识的宣传单,以便广大群众更好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内容。依托“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在入户走访时为群众宣讲民法典具体内容,并认真解答群众在日常劳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民法典保障自己的权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