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密市税务局:一表报多税纳税人省时又省力

  为深化税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6月1日起,哈密市税务局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申报负担。在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为财务人员辅导纳税申报注意事项,指导财务人员在网上按照流程完成合并申报。
  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朱慧琴告诉记者,财行税综合申报表不需要手工填写,而是在完成税源信息采集表后,自动生成的报表,所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难度,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共10个税种。纳税人在申报多个财产行为税税种时,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即可,为了更好地优化办税服务,哈密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培训,同时,利用大数据筛选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远程办税协作、电子税务局、上门辅导等方式,“点对点”解决疑难问题,“一对一”进行纳税辅导,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合并申报。
  哈密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李红告诉记者,合并申报,不仅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她们原来财产和行为税申报表填报的表数由35张减少到了11张,减少了2/3有效地解决了财产行为税申报过去存在的表单多、入口多、填报多的问题,避免了纳税人漏报错报的发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