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新闻网]减税降费位居2019年中国十大税收新闻之首

  2019年中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中国专家学者和公众网络投票共同选出的2019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中,减税降费居首。 
  中国税务报1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发布会暨税收政策回顾和展望座谈会上,公布了此次评选结果。座谈会上,减税降费被专家频频提及。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表示,增值税是中国第一大税种。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内容。2019年减税降费除了扩大需求,还帮助企业、实体经济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减税降费是制度性、持续性的,减税降费效应在2020年及其以后年份仍将持续显现。 
  减税降费的同时,2019年中国还先后就增值税法和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等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加快税收法定进程。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认为,税收法定可令2019年的减税政策发挥自动稳定器的作用,令企业减负越来越明显。 
  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也包括个税改革等促进民生的礼包。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万甫认为,减税降费调整了各方利益,更多地把社会财富支配权让渡给市场,稳定了市场预期,增强了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