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社]新疆全面开展“非接触式”办税 149项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办理税费事宜,新疆在全区范围内推进“非接触式”办税,149项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办税费事项清单包含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业务办理等14大类、149项内容,基本涵盖90%以上税费业务,全面提升了税费事项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程度,更好地保障了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办理税费事宜。

2月3日至2月底,新疆税务系统将对全区纳税信用C级以上纳税人于电子税务局申领成功的纸质发票,免费提供邮政专递寄送上门服务,实现了领票“全程家中办”“一次都不跑”,最大限度减少实地办税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新疆税务部门还针对单位缴费人和城乡居民缴纳社保费等研究开发了多种缴费渠道。目前,新疆已建立多元化缴费模式,微信小程序、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批量扣款作为主要的缴费渠道占整体征收工作的96%,基本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缴纳社保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