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山网]新疆税务:为“疫”线春耕播撒“及时雨”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我们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和贴心的办税服务,目前公司已将捐赠的3000吨肥料输送春耕一线,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给,帮助广大农民增产增收。”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建玲说。
  3月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新疆各地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笔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各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20余项举措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疆各级税务部门靶向辅导涉农企业,不折不扣地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全力为疫情期间全疆各地开展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疆本土新型肥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日前为疆内农户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的氨基酸有机水溶肥。昌吉州税务局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将该公司适用的公益捐赠、复工复产有关优惠政策清单梳理推送至企业财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线上辅导的方式逐条解读,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应享快享税收优惠。
  为保障春耕生产物资不断档,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天山弘云农资有限公司紧急召回员工复工复产,化肥仓储、物流配送、农膜销售等有序作业。“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税务部门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公司产能全面恢复,开足马力运行,已向阿克苏地区各县市运送化肥等5800吨。”该公司负责人罗亚辉说。
  “我们已销售磷酸二胺4800吨、复合肥800吨、尿素800吨、棉花和果树专用肥400吨。”兵团第一师供销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拜城县农资配送中心财务负责人李世梅表示,拜城县税务局通过电话、税企联系群、网络视频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还关注发票储备和申报情况,为企业农资储备和销售解决了后顾之忧。
  除了在税收政策和服务上助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新疆税务各级“访惠聚”驻村干部在加力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投身春耕备耕,协调保障生产物资,助力扶贫攻坚。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驻且末县托格拉克艾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10名党员干部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引导当地农民抢抓时节忙春耕备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