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网]睿思大数据:看广东税收营商环境“新蝶变”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业面临生存危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如何为经济注入“强心剂”迫在眉睫。广东税务部门“硬核”服务,落实减税降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给广东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增添了信心。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遇到哪些难题?广东税务部门出台哪些“硬核”招数?措施成效如何?让我们看看大数据怎么说!
  

 

  

 

  落实税费优惠、快速出口退税增强企业资金周转、推行非接触办税……广东税务部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关于减税降费最高累计达到21295条。
  

 

  根据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数据,对于广东税务情况,网友情绪“喜”占比最大,其次是情绪“沉默”“乐”。
  

 

  根据网友们的反应,在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中,我们找到了关于“减税降费”的关键热词,“就业”“小康社会”“基建”等词成为了关注热点。
  

 

  听,企业的难题
  自广东省复工复产以来,税务部门收到了不少企业的求助信息,有的因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导致无法及时复工,有的是原材料供应不足导致复工却不能复产……企业都遇到哪些难题?
  

 

  看,广东税务部门的“硬核”服务
  

 

  广东省人社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全省1.5万家定点监测企业复工率94.1%,异地务工人员返岗率85.4%。复工复产加速度,税务部门如何“硬核”服务?


  此外,广东各地也结合地方实际,推出“新招”,如佛山市税务局新近推出的产业链智联平台,帮助企业精准高效寻找目标供应商;珠海市税务局创新开发“战疫服务直通车”应用程序,实现办税服务、政策查询一键直达等。
  “税务十条的出台,迫切目的是要在广东税务系统上下形成切实落实优惠政策的工作合力。”广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曾玉勤表示,税务部门将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协调解决税收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
  问,成效如何?
  当前,广东按下企业复产复工加速键,税收营商环境也将迎来了“新蝶变”,我们不妨听一下企业、税务部门的观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