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办理149项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

 
  “用手机就可以缴纳社保费,真是方便又快捷!尤其在疫情期间,这个线上缴费方式可是帮了大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连长王平对税务部门便捷的缴费方式赞赏有加。

  近日,新疆税务局发布通告,在全疆范围内实行办税费“一次不用跑”,共涉及149项办税费事项,扎实全面开展“非接触式”办税,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办税费事项清单包含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业务办理等14大类149项内容,基本涵盖90%以上税费业务,全面提升了税费事项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程度,更好地保障了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办理税费事宜。

  同时,2月3日至29日,新疆税务系统对全疆纳税信用C级以上纳税人于电子税务局申领成功的纸质发票,免费提供邮政专递寄送上门服务,实现了领票“全程家中办”“一次都不跑”,最大限度减少实地办税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随着149项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在全疆铺开,新疆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工作,通过推动纳税服务便捷高效地运行,进一步优化涉税服务体验,提升办税效率,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新疆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新疆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