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企帮帮团”助力“童话边城”旅游复苏

  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有着“童话边城”美誉的新疆布尔津县辖区有喀纳斯、禾木等32处知名旅游景点,平均每年接待700余万国内外游客。往年春节过后,布尔津县周边的酒店、餐饮、旅游等行业整装待发,预备着迎接旅游高峰,但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该县旅游业及周边行业蒙上了阴影。 

  “这次疫情对传统餐饮酒店及旅游等生活服务业冲击很大,营业收入急剧缩水,还要负担企业各项支出,公司压力很大。”阿勒泰地区苏通假日酒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淑云说。 

  据了解,为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快速回暖,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联合多家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组成“税企帮帮团”,主动了解研判相关行业纳税人受疫情影响情况,根据行业特点、政策享受侧重点,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方案,“一对一”跟踪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积极通过“非接触式”服务解决涉税困难,为“童话边城”布尔津旅游开门迎客强信心、添动力。 

  于淑云告诉笔者:“税务人员通过电话辅导告诉我,我们企业符合‘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可享受5583元的税款减免,钱虽然不多,但是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布尔津县小乡村鳌鱼馆是当地特色餐饮店之一,原本满心欢喜准备迎接节后餐饮旺季的店主陈志军,却因为疫情不得不关门歇业,房租、水电气费、税费成本一度让他烦恼不已。“税务干部主动联系到我,宣传个体工商户定额调整相关政策,将我们餐馆的定额下调到起征点以下,还告诉我能够享受自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餐饮业回温潮的准备。”陈志军说。 

  “截至目前,我们‘帮帮团’已累计为200多户纳税个体户推送最新政策辅导类信息80余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回复个体户咨询400余次,为个体户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难题30余件。”布尔津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助力纳税人渡过难关的同时,我们还及时摸底、对接辖区内爱心捐赠的相关企业,通过‘一对一’辅导,切实了解其涉税困难和问题,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提供便利,全力保障捐赠者的合法权益。” 

  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为防疫一线捐赠价值27.61万元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把旗下禾木山庄青年旅社提供给当地卫生院使用。该公司财务人员霍蓉蓉说:“在‘税企帮帮团’的辅导下,我们及时享受了减免增值税和相关税费,以及公益性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有税收政策支持,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据了解,喀纳斯景区已于2020年3月13日有序恢复开放。“我们的‘税企帮帮团’将继续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打好系列便民春风“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支持旅游及相关生活服务业恢复生产。”布尔津县税务局负责人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