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量身订制助企达产增效之策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优化服务解企忧

  随着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向纵深推进,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分析优势,细致梳理企业在复工复产产业链、上下游、资金链等方面的“疑难杂症”,聚焦企业需求“量身订制”助企之策,为企业达产增效提供助力。
  数据牵线千里援鄂
  在助力湖北经济复苏行动中,乌鲁木齐市税务局按“以需寻供”方式,运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上下游链条不通畅的问题,提供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以“数据牵线”实现社会资源共享,助力打通产业链条。
  武汉市石代高新建材有限公司4月初刚复工,就收到了远在数千里外的乌鲁木齐市洋城通达建材有限公司邮寄来的新订单合同。
  原来,两家公司从去年8月开始有业务往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洋城通达公司负责人刘立成通过税务部门供需关系“精准匹配”与对方取得了联系,第一时间表明了援鄂意愿。
  “现在正是湖北经济‘重启’的关键时期,我们双方通过邮寄合同的方式签订了17.9万元的云石胶订单。”刘立成说。
  项目管家精准发力
  紧紧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乌市税务局精准发力,为辖区539个重点项目服务对象提供全流程的“项目管家”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时下,占地47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米东区税务局组织专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订制重点项目工作台账、提供配套涉税服务。近日,“项目管家”团队再次来到项目二期开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持续向企业问计问需。
  “‘项目管家’在我们项目二期筹备阶段多次进行辅导,疫情期间通过视频连线了解我们人员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流转等方面的困难,为我们顺利开工增加了底气。”项目投资建设方新疆东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谭继东说。
  暖心政策雪中送炭
  5月,位于乌市南湖东路无界优活餐饮园区内的22家餐饮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中川福林火锅坊的生意正在逐渐恢复。
  “停业没有收入,日常开销仍要支付,加上大量食材的损失,让人喘不过气。”老板张鲡回忆起停业期间种种艰难时说,“当得知在疫情期间,我们提供的生活服务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时,我特别激动。”张鲡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月至4月享受增值税减免3.58万元,同时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0.42万元。
  “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现在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拓展外卖渠道,想方设法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张鲡笑道。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用好税收大数据服务企业,助力打通复工复产堵点、难点,在稳定经济基本盘上做实功,更好地为做好“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