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牵“红线” 企业联“姻缘”

  “多亏了自治区税务局杨勇局长的牵线搭桥,我们公司才能和新疆阿尔曼清真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我们的‘石奶奶’牌系列水晶粉丝等有机产品才能有幸进驻阿尔曼连锁超市,进而打开新疆市场。”5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巴里坤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清高兴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对于税务部门的真诚无私帮助,打心眼里说一声,谢谢!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一行赴哈密市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在调研座谈时,详细了解了巴里坤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概况、政策享受以及复产复销情况。当王艳清介绍到该公司主导产品“石奶奶”即食粉丝存在滞销的问题时,引起了杨勇的极大关切。
  “我们要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帮助企业纾解复销困难。”杨勇当即表示:“我们税务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为企业牵线搭桥,解决复产复销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杨勇走访调研回到乌鲁木齐后,随即协调局内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巴里坤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的方案。新疆税务局根据3月份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问卷”,很快筛选出新疆阿尔曼清真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有进一步拓展供应商渠道,引进优质副食品商品的需求。
  “我们新疆阿尔曼清真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在全乌鲁木齐市有18家直营超市,疫情期间作为全市重点物资保供企业,副食品库存一度达到预警值。”该企业经理阿力木表示,“我们企业的直营超市覆盖乌鲁木齐全市,必须保证粮油副食品有6个月以上的库存,才能保证企业库存安全,税务局给推荐的巴里坤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也正是我们需求的。”
  经过新疆税务局的牵线搭桥,新疆阿尔曼清真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很快与巴里坤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王艳清向税务干部道谢的一幕。
  据了解,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气候高寒、地处边境、交通不便,农牧业产业结构单一,依靠传统的经营方式很难让广大农牧民摆脱贫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近年来王艳清积极探索“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2010年3月,王艳清和乡亲们成立了泽菇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野蘑菇、马铃薯粉条、豌豆粉条、牛羊肉等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现在合作社由当初的8户社员增加到160户,小小的合作社变身为哈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巴里坤县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并开发了“泽西”“蒲类海”“泽域” “石奶奶”等4个品牌22种产品,现在投资已经1700万了,带动500多农牧民就业。
  “企业发展越来越好,税收负担却越来越轻,自成立以来享受到增值税和小微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100多万元。”王艳清介绍,她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现金流投入到扩大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规模项目,全程监管种植方式、品种选择、生产监控等各个环节,逐步健全绿色农产品生产追溯体系,进一步增加产品附加值。
  自复工复产以来,哈密市税务部门利用云税贷等信贷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贷款300万元。王艳清表示,“有了这些资金,我们已经从江苏南京订购了最新技术的土豆淀粉生产设备,现在产量达到3000吨,但是销路没有打开,制约着企业的发展,这下好了,产品依托阿尔曼公司进入乌鲁木齐大市场,再也不为产品没有销路发愁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