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银税互动”为新疆企业“贷”来“真金白银”

  

  “看,这就是我在‘银税互动’助力下从建设银行贷出的资金。手机就能操作,当天贷,当天到账,特别方便。”16日,在“银税互动”签约仪式现场,新疆正阳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城铭通过手机向大家展示“银税互动”带来的便利。

  聚焦企业 顺应发展

  今年新疆税务局分别与自治区银保监局、8家合作银行代表再次续签“银税互动”合作协议,8家“银税互动”合作银行与16家企业签订授信贷款协议。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说,这是强化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力落实“六稳”“六保”的政治担当,将为新疆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冲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15年以来,新疆税务部门始终将“银税互动”作为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促进诚信体系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破解企业“融资难”和银行“获客难”“风控难”问题,先后与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逐步将“银税互动”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将合作方式从线下扩大到线上,真正为企业带来“互联网 + 税收金融”的便利,使得“银税互动”覆盖面更广泛、渠道更多样、效应更显现。

  信息共享 弘扬诚信

  新疆税务部门与“银税互动”合作各方建立健全银税合作机制,深入挖掘合作潜力,重点打通“信息孤岛”,信息共享范围已由最初的56项拓展到139项,内容包含基本信息、资格认定信息、纳税申报信息、财务报告信息等,真正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需求有机结合,大大降低融资成本和风险,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发展送上“真金白银”。

  交通银行新疆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周倩伶说,自“银税互动”工作启动以来,新疆税务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和交通银行新疆分行沟通,了解银行和企业需求,在纳税数据源和数据维度方面给予银行极大支持,使银行在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中服务效率更“快”、服务对象更“准”、服务方式更“活”、企业融资成本更“低”。

  税务行动 助力复产

  新疆税务局通过问卷调查、走访等方式收集纳税人在原材料、资金等方面需求,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的困难,积极向签约银行推送信息、对接需求、精准提供服务,助力复工复产。2020年1-5月新疆“银税互动”促成授信贷款5906笔,授信贷款金额达21.91亿元,其中摸排了解受疫情影响资金困难企业1199户,通过银税互动解决605户,涉及金额7.34亿元。

  线上线下 提升服务

  16日,“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正式上线,依托此平台,可以进一步优化提升银行对税务数据使用效能,让银行有更大底气加大“银税互动”放款力度、广度,惠及更多企业。同时平台对税收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将同行同类各项经营数据进行比对应用,精准识别、助力企业了解动态竞争力、成长性、客户多样性、税负率等经营指标,助推企业改进经营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融资力。

  另一方面“银税互动”将继续加大线上线下各合作单位业务渠道嵌入,在电子税务局和微信公众号建立“银税互动金融超市”栏目,确保纳税人通过线上非接触方式选择丰富多样的“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依托各方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为市场主体提供线上金融贷款、网签缴税协议、手机银行缴税、自助代开发票等便利化办事服务,提高市场主体的参与度和活跃度,让中小微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得银行贷款,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