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能力素质

——税务总局举办“一竿子到底”的纪检干部联学活动

  近日,税务总局党委与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税务系统纪检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主题联学活动,从税务总局到省、市、县税务局四级纪检机构1.5万余名纪检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开启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税务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培养新模式。
  此次联学活动中,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视频短片,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委委员吴海英同志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部署,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辉同志通报了2019年以来税务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以及2020年上半年税务系统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河北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组长分别就加强执纪审查和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吴海英组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吴海英强调,税务系统各级纪检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系列要求,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大力推动以案促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联学活动由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局长孙玉山同志主持。
  为推动税务系统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指导各级税务局纪检机构有效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不断提升各级税务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税务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税务总局党委和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从2020年9月起,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为主题,定期开展“一竿子到底”的主题联学活动。以联学为载体,组织税务系统各级纪检干部共同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要工作安排,以及税务总局党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具体工作要求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以联学为平台,深入交流研讨税务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以联学为纽带,以上带下,上下联动,通过“一竿子到底”主题联学活动,营造联学促学、工学相长的良好氛围。
  培训有终止,学习无穷期,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学习时间虽短,但直通基层面对面,内容丰富很解渴,务实高效受鼓舞,一定要把联学活动的内容理解好、消化好、吸收好,切实增强提升素质能力的紧迫感、责任感,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