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9月24日,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要把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推动税务系统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列,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税务部门助力“六稳”“六保”、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着力解决税务系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党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激发新发展动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税务系统讲政治、讲正气,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促进税务干部凝心聚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清醒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艰巨性,全面检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聚焦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务求不断取得基层认可的实际效果。
  王军强调,近些年来,广大基层干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各方较高评价。领导机关特别是总局和各省税务局,要像基层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那样,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以“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促进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落实,更好地促进“让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
  王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税务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大力推进节约型税务机关建设。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促使干部身体力行、示范带动。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既制止舌尖上的餐饮浪费,又防止在经费使用、后勤管理等方面的浪费行为,坚持不懈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税务系统形成风尚、取得实效。
  会议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郑振成作辅导报告。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吴海英,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税务总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道树作研讨发言,税务总局部分司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税务总局领导、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内各单位副司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税务局、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税务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