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6月1日起我区财行税合并纳税申报

  “房地产开发公司日常申报财行税主要涉及6个税种,此前需要填写6张申报表,并逐一进行提交,差不多需要一天时间。按照合并申报,这次只花了两个多小时。”6月1日上午,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杨冬在税务人员帮助下,首次完成6个税种的申报。
  当天,新疆与全国其他省区市同步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以下简称财行税)十个税种合并纳税申报。
  财行税合并申报税种范围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共十个税种。
  “纳税人申报财行税中的一个或多个税种时,不再使用分税种申报表,一张申报表可同时申报多个税种。”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干部郝岚介绍,“通过整合各税种关键申报要素,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对纳税人而言,可以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乌鲁木齐市红湖和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出纳刘子楠,当日选择到沙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申报公司印花税和房产税,他告诉记者:“以前申报存在‘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合并申报后,在一个界面直接勾选相应税种,系统会自动生成申报表并计算税额,最后一键提交即可。”
  自治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副处长彭路介绍,依托税收大数据,全区税务部门此前已对涉及财行税的纳税人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政策推送和辅导。财行税合并申报后,税源信息也从申报环节分离至税源基础数据采集环节,纳税人可在申报期前或之内维护税源信息,提升办税体验的同时提高办税效率。
  “合并申报后可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有利于避免漏报、错报,确保申报质量。”彭路说,“需要提醒纳税人的是,合并申报不强制要求一次性申报全部税种,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一次性或分别申报当期税种。此外,系统还支持单税种更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