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路通·新丝路: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首届中俄税收合作论坛举办 共促中俄跨境投资合作企业发展

     6月15日,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启幕。作为中俄博览会重要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税务局承办的首届中俄税收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合作论坛以“中俄地方合作,税收服务发展”为主题,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臧国忠在论坛上致辞,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副司长黄素华、黑龙江省税务局局长刘伯羽和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招商与出口局局长亚历山大·伊戈列维奇·康德拉辛、俄罗斯联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投资发展和企业部部长尤里·阿法纳希耶维奇·柴卡,与中俄企业家们共同开展主旨演讲、政策宣讲、对话交流。
  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臧国忠就探索推动中俄地方级税收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要探索依托中俄博览会持续开展中俄地方税收合作论坛;二要探索推动黑龙江省税务局与毗邻的俄罗斯联邦主体税务局间的国际税收征管协作;三要探索搭建税企沟通、政策互通、理解互信、合作共赢的合作平台。
  论坛向中俄企业家们发放了黑龙江省税务局精心编制的《中俄投资合作税务指引——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专辑》、设置了国际税收个性化涉税需求咨询服务台,开展了《中俄税收合作论坛调查问卷》;中俄税务专家共同为参加中俄博览会的中俄投资合作企业宣讲了中俄双方促进经济合作的税收政策、税收管理规定,提示了应注意的税收风险,解答了涉税难题,为促进中俄经贸合作提供了更为坚强有力的税收服务。
  据悉,此次论坛是探索建立中俄地方级税收合作论坛机制的开端,是探索搭建中俄地方级税务当局在中俄博览会上进行官方税收宣传、服务中俄跨境投资合作企业的有益尝试。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引领下,通过中俄两国税务部门的精诚合作,共同促进中俄跨境投资合作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