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凝心聚力唱响主旋律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新年伊始,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小分队深入莫乎尔片区幸福社区与社区干部、农牧民党员、居民代表一道看看村里变化、聊聊心中所想,与大家回忆帮扶好故事,畅谈发展新变化,共商致富新举措。

  抓好政策宣讲 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之舵

   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叶力夏提·阿曼居尔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各族群众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法院驻幸福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闫翔为大家讲述了从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典型事例和成功经验,为群众致富奔小康注入了“新动力”、凝聚了“精气神”。

  抓好技能培训  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之基

   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小分队来到了位于幸福社区一路之隔的“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中式烹饪职业技能培训班”,将技能培训班开到社区、开到农牧民身边,是霍尔果斯市给社区居民带来的新年“大礼包”,让社区居民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提升自身发展内生动力,同时,积极宣传各项税收优惠、税收减免等政策。

  抓好走访座谈  是推进新乡村振兴的力量之源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暖如春,在居民卡德尔拜·麦金的家中,正在召开由幸福社区干部、农牧民党员代表和帮扶单位代表参加的观摩座谈会。卡德尔拜·麦金讲述了近几年来家中发生的变化,让大家了解到增收致富不能等着、靠着、要着,要借助党的好政策,自身发力,全家一心,才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实现致富奔小康。大家通过座谈,面对面总结交流致富经验,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