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宣传助准东列车首航

减税降费宣传助准东列车首航

 7月12日,准东开发区开往乌鲁木齐的首趟列车在准东站缓缓驶出。在这列满载着准东人“开拓、创新、奋斗、奉献”的列车上,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小分队”正在逐个车厢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小小火车票,有了新作用。4月1日起,增值税改革再发力,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其中。也就是说,4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的火车票、飞机票、汽车票等客票也可以作为增值税进项税抵扣凭证了。”准东税务人员小赵手里拿着火车票为纳税人耐心细致的讲解着,并指导纳税人如何填写申报表。

在这之前,准东开发区是无法开出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运输客票的,从这趟列车启动开始,有了零的突破,开发区的企业也可以使用准东自己的火车票进行抵扣了。

据悉,准东开发区税务局成立以来,充分结合准东实际,因地制宜,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网络直播培训8场,参训人员达400余人次,开展实体培训4次,召开税企座谈会4次,针对18家生产、生活性企业开展专题培训,与小微企业开展专题座谈;同时,组建实施减税降费宣传小分队,利用下沉走访时机,挨家挨户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形成“线上+线下的辅导方式,力求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改革红利,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