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暖万家之心声

减税降费,暖万家之心声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这个春天是从“减税降费”开启的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幅度减征“六税两费”、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缴费率降低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税源管理科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纳税人。税源管理科干部根据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需要纳税人提供银行卡信息,来办税大厅办理退税工作。可是电话沟通时,回应的要么是直接挂断,要么是误解后的谩骂,一次次的拨通、一次次的挂断,快捷交流的形式变得阻碍重重。面对这样的困难,税源管理科没有退缩,而是思考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连接视频来验证工作的真实性。随着一户户纳税人的银行卡信息提供来了,退税工作顺利进行虽然退的钱不多,但是也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税源管理科科长冶至诚在工作之初,就不断强调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让每一位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此次减税降费工作中,面对代征开票自然人纳税人数量多、单笔涉及退税金额少、地域分布广、流动性大、异地沟通难、联系方式变化频繁等一系列困难,为确保退税工作能保质保量完成,不少一笔、不漏一户,税源管理科在冶至诚科长的带领下,全科室干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联系等方式,确保信息基础工作顺畅,做到应退尽退。

税源管理科全体干部肩负着与纳税人沟通协调的重任,是减税“生力军”,只有毫不懈怠的工作,才能在这场改革攻坚战中取胜凭着这份对工作的执着,默默揽起重担的尽职履职,虽无惊天动地,却润物细无声,为税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