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三不”举措落实“四力”要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总局的“四力”要求,在自治区税务局、昌吉州党委、准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助力企业“复工战”,统筹施策,齐头并进,以“两手抓、双胜利”的实际成效,护航准东经济社会发展。

宣传不打折,政策优惠全覆盖

“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查询税收优惠政策很方便,不懂的地方税务干部会通过电话给我们辅导。”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宇鑫工程有限公司会计赵子娟说。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为落实好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为纳税人讲清楚政策原理,符合条件企业建立跟踪台账,随时掌握企业数据变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

服务不见面,防疫办税“两不误”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对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办理的业务,第一时间采取容缺办理,除了送票上门、免费寄递、委托办理等“非接触式”办税手段,还采用了先退税后补资料的无纸化业务办理,让办税更安心、更省心。直接退库+双方协商便捷方式,帮助纳税人落实增量留抵退税税款。

力度不松懈,工作落实“加速度”

“两个小时就收到了申报的留底退税款,这笔资金对我们公司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新疆准东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静会凯说。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为了将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加资金储备,在“快”上下功夫,专人留守办公大楼+网上在线办税,让留抵退税工作中“跑”出加速度。目前,所有增量留抵退税均已到账,准东开发区税务局2020年首批涉及7家企业共计4482.83万元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