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观光线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依托准东煤田规划建设的大型煤炭煤电化工产业示范区,是国家第十四个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准噶尔盆地东南缘,是我国目前发现最大的整装煤田,也是新疆五大煤田之一。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致力于在这个幅员辽阔的戈壁滩上,通过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打造一条横跨东西、纵横南北的减税降费观光线,为准东经济的腾飞打造一张品牌“名片”。

第一站:降税措施惠民生,民营企业向前进

新疆五彩湾温泉娱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旅游行业的民营企业,在准东这片土地上已经扎根12年了,前几年由于资金等问题,该企业后续投入明显不足,企业经营状况不太乐观,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近两年来持续不断的减税降费政策为该企业节约资金25.34万元,让该企业将更多的资金运转使用在提高游客服务、优化旅客体验、增强旅客满意度方面,让游客们住的舒适,吃的安心,也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第二站:下好企业优惠棋,企业发展有后盾

新疆国泰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有机化学原料制造的大型国有企业,2013年成立投入建设,近两年来减税降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该企业退税近7000万元,为企业增加了现金流,极大的减轻了企业建设期的负担,激发了企业的生产活力,更好地促使企业从把资金用在产品改造升级和再生产中去,增添新的税收增长点,实现双赢局面。

第三站:基层供暖问需求,企业发展更稳准

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自投建,形成大量留抵税额,主要是前期建设厂房,购买设备,进行技术投入和生产制造,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及时沟通对接,确保政策落实,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充盈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对企业的进一步扩大生产释放多晶硅产能,十分利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