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对大企业更加规范、精细的管理,助力企业防范和化解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涉税风险,用坚实温暖的税务力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添力赋能。

精准推送政策不打折。准确掌握大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帮助企业树立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前瞻性管理理念,建立健全税务风险内部控制体系,通过前期风险分析和自查,降低税务执法成本,将事后管理逐步变成事前或事中的预警提醒。建立大企业建设“项目管家”团队,深入了解大企业实际困难并协调解决,建立大企业重点项目清单,及时跟进项目状态,组织大企业工作团队,主动为企业提供涉税政策支持、办税辅导和权益维护,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因企施策、专题辅导、靠前服务、答疑解难,为纳税人提供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今年对全开发区73个大企业重点项目发放服务手册165本。

细化便利办税不松劲。在完成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坚持以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为抓手,细化服务措施,落实落细工作职责。采用“非接触”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最大限度地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申报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以降低疫情风险,着力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环境。

优化执法服务不掉档。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的工作模式,积极践行“信用+管理”的风险管理机制,对信用级别高、无风险纳税人不去打扰,对风险等级低的纳税人做好风险提醒和纳税辅导,积极落实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非必须、不进户”“不接触、少打扰”的办税新模式,全力推动实现对市场主体监管“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优化执法方式,坚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反馈问题、完善机制的全闭环工作流程,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组织收入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截至目前,通过大企业审计工作,有效对企业潜在风险进行辅导,对潜在涉税风险提早“画像”,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谋求长远发展。

 

文档附件